惟有别离多

暗恋(十)



35.

度假村在山上,酒店是中式建筑,四周栽了大片竹林,他们的房间定在半坡的区域,停了车还要再爬十几分钟的山。

山路上修了木制栈道,微微有些硫磺的气味,刘志宏说这边的温泉池是露天的,有很多两个人泡的小池子,说完还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王源。

再走一段,前面有一座亭子,也是仿古风格,漆皮很亮,虽然看起来假,但是胜在雕花精细,色彩搭配的也好,刘姑娘吵着要在这里拍张照。

手机塞给了王源,王源一见忙把这苦差外包,表示自己直男拍照技术,不给各位美女添堵。

他感觉女友剜了他一眼,似是有些不悦。

好在有刘志宏积极献殷勤,她们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到拍照上。

三个人一通互拍加自拍,好不热闹,王源和王俊凯抱臂站在一旁做观众,还是被刘姑娘逮住,说帅哥这么不赏脸,是不是合影要收钱。

刘志宏忙出来打圆场,说给你们两个拍一张吧,站到这边来。

两个人只好站过去,中间隔了一个大跨步的距离干巴巴的站着。

“你俩这是准备让我拍单人照吗站这么远,靠近点。”刘志宏微弓着腿,摆出了一个战士扛枪冲锋陷阵的姿态。

王源于是主动跨近了一步,刘大摄影师左看右看不满意,又提出要求:“你俩笑笑,像豺狼虎豹似的干什么?”

“拍不拍啊你。”王源忍不住说。

这时候突然有只胳膊横过他后颈挂到他肩上,无形中把他扯的近了些,他听到王俊凯的声音,他说:“笑一下。”

他像是被什么蛊惑,拉开一个笑,刘志宏眼疾手快,连拍八张有余,捧着手机边欣赏边感慨:

“怎么觉得你们两个长得这么像。”

刘姑娘语不惊人死不休,“你懂什么,夫妻相*。”

王源听到这话心虚的脑壳都要炸了,声音都高了个八度,“别乱说啊。”

王俊凯只走过去接过手机看了看,说:“拍得挺好的,发给我一份。”

 

*没有女化的意思,请勿过度解读

 

36. 

王源和王俊凯的那间大床房在四楼楼顶,因为是一栋一栋小房,都没有电梯。刘志宏的房间在一楼,乐得不用爬楼,说趁着他们放下东西,自己先去找找有什么好玩的去处。

王源这次只带了一个包,他把它放在了靠近床边的地上。

王俊凯把自己的背包放在桌上,没有打开,拉开椅子横坐下,手臂搭在椅背上,问:“你要先睡一会儿吗?”

王源随口回答:“没事,我不困。”

王俊凯揉了揉眉心,站了起来,问:“出去走走?”

“我们两个?”王源警觉地问。

“都可以。”王俊凯怏怏地答。

 

他们下楼时正巧和刘姑娘打了个照面,刘姑娘说一会儿要和诗安去泡温泉,问他们是要去哪里,王源想说要和王俊凯出去走走,却不想王俊凯先开口,说等你们一起去泡温泉。

“我的泳裤还在包里。”王源悄声说。

王俊凯不知为什么低沉沉的笑了两声,王源窘的脸都烫了几度,“别笑啊,我正经的。”

王俊凯转过头,那两颗虎牙许久不见,可算出来和王源打招呼。王俊凯眯着笑眼,说:“你真有意思。”

 

37.

池子都在竹林里,中间用些石头隔开,像是蜂巢似的,女友听人说有什么美容养颜的池子,拉着刘姑娘找去了,到最后又剩下王源和王俊凯。进到温泉区之前,他们被要求换了一身薄薄的开衫和短裤,上衣是古制的,交叠襟口,王源太瘦,穿着空空荡荡,露出嶙峋的胸骨。

他们停在一个池子边,王俊凯攀上边沿的石块蹲下来,用手试了试温度,“很烫。”

王源也蹲下身,探手去试,果然很烫,他说:“换个池子吧,太热了。”

王俊凯只是把上衣脱去,坐了下来,慢慢把脚泡了进去,脸上的表情十分微妙。

“说是热的水泡能安神,这个蛮好的。”他说,然后慢慢的撑起身子,把自己泡进了池水里。

王源只好有样学样,但他皮肤太白了,一触到水,皮肤就浮起了一层红粉色,他自己浑然不知,只觉得王俊凯盯着自己看。

“你太瘦了。“王俊凯毫不避讳地说。

王源想说自己的体质就是这样,吃不胖,以前试着健身,结果身上没几两肉拿来转化成肌肉,练来练去还是这样细胳膊细腿,但他看王俊凯露出水面的锁骨乍眼,便说你也不过半斤八两。

王俊凯往池中间走了两步,蹲下身,把脖子也埋进水里去了,“我活得没什么规律,瘦了不好,扛不住。”

王源只靠在池边,问:“叔叔现在身体怎么样?”

“就是那样,当时就有些晚了,主要是视力这方面,后来血栓住院了一次,说话受影响,现在也不太能表达得出。”

“……这么严重。”王源沉默了一会儿,才勉强说了句话。

王俊凯依旧以一种太过于平静的语气阐述:“我习惯了。“

王源突然如鲠在喉,又不断想起那个十八岁的王俊凯,坐在豆花摊前,告诉自己和赵禾复合的王俊凯,一去十年,他换了发型,脸颊更瘦了,皮肤黑了一点,唯有那双通红的眼睛,从那时遥遥交替到二十九岁的王俊凯脸上,深得如同用铁烙下的印。

“你那时候应该告诉我。“王源的声音抖着,”兴许我能帮你什么。“

王俊凯看着王源,一瞬不瞬,“没有人能帮我。”他说。

 

38.

天不知怎么阴了下去,连同林间的空气也冷了,从一座座池间蒸腾起一些白气,王源翻身上岸,捡起了放在一边的开衫穿上,抬头看了眼天色。

其实已经是冬天了,身体触到冷空气,立马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王俊凯从后面追上来,把一条浴巾丢到他脖子上。

 

晚上吃饭的地方是酒店内的餐厅,供应自助,几口大锅里熬着热粥,另一边是铺满红椒的几道菜,分不清究竟是些什么。

桌上多了个妙龄女孩,皮肤白的发亮,笑起来有两道猫纹,不知是刘志宏什么时候搭上的,自我介绍姓陈。

她们选了处沙发卡座,实际是两张桌拼起,王俊凯被安排来去,坐到了王源对面,一左一右是陈姑娘和刘姑娘,好一派左拥右抱的牌面。

有着刘姑娘抛出话题,再加上陈姑娘和刘志宏两个人合力带动气氛,各个都被抖了一地八卦,久到小学时期暧昧的邻座女生都讲了出来,不知谁忽然聊起了结婚的话题,刘姑娘头一扭面向王源:“我说,诗安你和我们王哥,不打谱结婚?“

陈姑娘听了吃惊,“原来你们是一对啊。”

王源端起面前的苏打水喝了一大口,刻意忽略了刘姑娘的问题。

女友忙出来打圆场:“哎呀,不急。”

“哪里不急,你不是跟我说你现在很盼望结婚?”刘姑娘微微挑了挑眉。

女友似是很无奈,抬眼看了看王源的反应,“我急,我急也没用。”

“要我说,我可直接说了,王哥你赶紧求婚就是了,我跟你说,你上次求婚不成功,那是时间不对,现在对了,你放心求,肯定成。”刘姑娘不知怎么说的高兴了,一股脑说了这样一段,说完一桌人似是都愣了。

苏打水呛了一口,呛得王源猛烈咳嗽起来,对面的王俊凯表情没有多好看,低头喝了两口汤。

“求婚?”王源好容易能说出话,“什么求婚,我没求过婚。”

女友不说话,用叉子摆弄着盘子里一块鱼骨。

“怎么可能,你一年前?”刘姑娘不依不饶,又提醒。

这时候一桌的气氛变得诡异起来,里面混杂着一种悲情大戏即将开幕观众对结局心知肚明的尴尬,这时候王俊凯放下勺子,用不大但很坚硬的语气说:“王源我说你记性怎么还是这么不好,连这种事都会忘?”

刘志宏一听立马接上,用埋怨的语气强调着“都是王源忘记了”的主题。

王源只觉得委屈,开口想解释,却感觉桌下被人轻轻踢了一脚,王俊凯看住他,那双眼睛像是盛了一汪水,把他最后那团火也彻底浇灭了。

 

Tbc.


评论(9)
热度(121)

© 山水留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